古啦啦

61.

卓珊和镇宇订了铜锣湾的一家名为名厨的高级私房菜(哈哈把老板的名厨借来一用),这家餐厅颇有名气,因为是私家菜,每天都是限量供应,所以需要提前好几个礼拜预定,最初的时候是镇宇发现的,他和卓珊在一起后,了解了卓家人的口味,两人确定关系第一次见卓家长辈的时候他就订了这里,卓父卓母连连称赞都很满意,一来二去镇宇和餐厅的老板也成了朋友,订位子方便了许多。

今天的饭局也安排在了这里,卓父卓母看着许久未见的卓宣都有些哽咽,虽然卓宣看上去精神还不错,但看着卓宣消瘦的脸庞,想到女儿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异国他乡,二老心里都不太舒服,而且这次joyce没有一起回来,两个老人家也有些失望。

特别是卓母,她一直期盼着早日抱上外孙,早些年卓珊刚结婚的时候她就催着,但一点动静都没有,后来卓万经历变故,两个女儿相继离婚,说来也真的是令人唏嘘,从小都挺顺利的两个孩子,怎么长大后的姻缘让人这么不省心,还好现在卓珊有了着落,镇宇看起来虽然嘻嘻哈哈的没个正经样子,最初他和卓父还有些担心,不过相处下来倒觉得他真的很不错,和以前的白眼狼林保怡比起来通透多了,林保怡从前都装的一副乖巧孝顺的样子讨他们开心,最后却搞出这么大的动作,差点把卓万和卓家毁了,还好...卓母想到这些往事,看了一眼正低头喝茶的小女儿卓宣,还好当时的小女婿高乐天出手,这才保住了卓万源毕生的心血,这几年卓万在天下一的带领下也越做越好,卓万源完全放手,把重心回归到健康和生活上,通过每天的锻炼,现在出门已经不需要坐轮椅,拄着拐杖就可以了。

“宣宣,现在你姐姐有了新的开始,我和你爹地都很欣慰,倒是你,”卓母拉着卓宣的手,眼里有些湿润,“哎,你带着joyce回来吧,一个人太辛苦了。”

“是啊宣宣,你看爹地我现在恢复的不错,我和你妈咪在家也没什么事,帮你照顾joyce刚好。”卓万源也开口道,“你妈咪早就想抱外孙啦,每次从伦敦见完你们回来,都舍不得。”

“爹地妈咪,我现在在温布尔顿的警局工作,之前修读的犯罪心理学也快完成所有课程了,那边的工作机会不错,我不想错过。”卓宣用工作当了借口,虽然很想念家人但是她目前也没有想要回来的打算,“而且joyce快到了入学的年龄,他已经习惯英国的一切了。”

“可是...”卓母还想说些什么,卓珊看了她一眼,卓母领会后便没有再继续刚才的话题,她顿了顿,转到下一个话题,“好吧好吧,不说这个了,你自己喜欢就好。对了,你和jayden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卓宣很快意识到她的妈咪聊完孩子立马要聊她的感情了,她有些头疼。

“我知道joyce跟他感情很好,如果夏阳做他的爹地,他应该很乐意。”

“妈咪你说什么呢...”卓宣抿着唇,有些无奈,每次跟家人相聚,围绕最多总是这个话题,二老还真的是不厌其烦,“你们先聊,我去洗个手。”卓宣打算借机走出包厢,去名厨的前院透透气,刚才来的时候就发现这家餐厅很特别,说是餐厅,更像是一个私家花园,在这寸土寸金的商业街上竟显得尤其特殊。

 

 

离前院最近的这边有一间稍大的包厢,高乐天和欧若琳及几个最新合作的商界老板以及商会的几个会员在边聊边吃。半个小时前欧若琳打电话给高乐天就是为了确定这一顿饭局,早几天就约好了,这几年因为欧家的关系,高乐天顺利的把天下一往更上的一层楼推动,认识的政界高官和商界显贵越来越多,相应的social也多了好几倍。每次见高乐天身边总是有欧大小姐陪着,这在很多人眼里,已然把他看成了欧家认定的女婿,尽管围绕在高乐天身边的莺莺燕燕从没有少过,但是大家都是聪明人,那些人和欧小姐比起来简直就是不堪一击。

“世侄女,你uncle我一直等着饮你的喜酒呢,你爹地也不止一次在我们这帮老朋友面前说想把他宝贝女儿嫁出去了。”饭桌上几个人喝了几圈,开始闲聊起来,其中一个看着欧若琳长大的长辈开口说道,“以前我还想着什么样优秀的青年才俊才能配得上我的世侄女,现在看来乐天就是那个人了。”

“uncle你不要笑话我了...”欧若琳笑着转头看一眼高乐天,对方却在走神,眼睛一直盯着服务生刚才进来撤盘子时打开的门,门只留了一条细缝,顺着高乐天的视线望过去,欧若琳怔住了,门外院子里那道身影不就是她熟悉又陌生的卓宣吗...这两年她陪着高乐天参与各种大小饭局,两人的关系亲近了许多,虽然在之前知道高乐天心里对前妻的挂念,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她以为时间久了,高乐天的那份感情自然就淡了,而自己一直陪在他身边自然而然多了走进他内心的机会,可是每次他们谈的最多的还是工作,很少聊私下的事情,总感觉高乐天是个看不透的人,他习惯沉默,习惯掩饰自己的情绪,虽然会在自己说完以后给予适当的微笑或者点头,但是给人感觉就是疏离,这样的他,却在每次碰到与卓宣有关的事情时就会失控,有几次饭局上不小心喝多了,送他回去休息的时候闭着眼睛总是喃喃出卓宣或者jessica这个名字,有好几次突然消失,找不到人,追问了tiger才知道他一个人不声不响飞去了伦敦,这三年多来都是这样。

此刻,饭局上大家都在兴致勃勃的谈论着,刚刚聊到欧若琳与高乐天感情事的那个长辈见高乐天没有反应,欧若琳怕尴尬便在桌下轻轻拍了拍高乐天,见他回过神来便笑着说:“乐天,看来很多人误会了我们的关系,你看uncle他们又笑我了。”

“不好意思我失陪一下。”高乐天难得一见的没有掩饰自己,不顾在座其他人诧异的目光,他略微欠了欠身子拿起桌上的手机起身往门外走去。

“高总这是怎么了?”有人多嘴的问道。

“是啊,和高先生认识这么久,从没见他这么失神过..”

饭桌上几个人还在面面相觑,欧若琳有些尴尬的笑笑,她起身:“我去一下洗手间。”

 

卓宣在院子里待了一会儿就收到卓珊的电话,菜已经上齐催她回包厢,她收起电话转身准备回去。刚迈开步子,就看到了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高乐天,男人一身笔挺的衬衫西裤,袖子挽到手臂上方,看起来严肃之余又带着些随意。时隔这么久,突然见面,卓宣一瞬间有点儿懵。

“镇宇说你是今天回来?”高乐天走近卓宣身边,眼睛一瞬不瞬的凝向她。

卓宣没说话淡淡的颔首,看了他一眼随即又收回视线,手有些不自然的捋了捋额前的头发。

“我......”高乐天还想说些什么,却听到身后有人叫他:“乐天。”

两人的思绪同时被这唤声打断,高乐天转身看到欧若琳笑着朝他们走过来。

“sorry,没有打扰到你们吧?”欧若琳抱歉的笑着,看起来很有礼貌的样子,“乐天,海南岛那块地,杨uncle说还有些问题想问你...”

高乐天不为所动,眼睛还是盯着卓宣,欧若琳的脸上仍旧保持着笑容,但仔细看会发现那笑容早已失了真。

卓宣看了他们一眼开口道:“我先回包厢了。”说完很快离开。

一直到卓宣完全消失在视线里,高乐天都没有任何动作,欧若琳在一旁等着他的反应,看着身边的男人深情的目光和刚才那小心翼翼的说话态度,她心里的感觉既陌生又震惊,她有些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所谓的五味杂陈大抵是如此吧。

这是她第一次亲眼看见卓宣,与她想象中不太一样,她知道能让高乐天念念不忘的女人肯定有特别之处,就刚才那短暂的接触,卓宣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虽然没有惊为天人,却也足以让阅人无数的她无法忘怀。

“回包厢吧。”高乐天收回视线缓声开腔,他推了推眼镜,眼神瞬间又恢复了一贯的漠然。

欧若琳跟上他的步伐,思绪混乱,一时无法平静。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