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啦啦

58.顺了大伙儿的意,让高乐天知道了

Mr.brain这边的事情终于敲定,卓珊特意让助理订了迟两天机票回香港,现在正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温布尔顿,听到敲门声抬起头看见镇宇拉着行李在门口。

“你不是今天和他们一起回香港?”卓珊有些好奇,按原计划镇宇现在不应该出现在这。

“乐天那小子一声不吭就先回去了,把事情都交给我跟你,好不容易忙完公事,我当然要留下来玩几天再走啦。”镇宇说着想起前两天晚上高乐天黑着一张脸出现在酒店房间里,交代完公事后就说订了机票连夜回香港了,后来从助理那得知他刚从温布尔顿回来,想想现如今能让他这么反常的除了卓宣也没别人了。

“那我不妨碍你玩了,”卓珊收拾好一切,麻利的合上行李箱准备出发,“香港见吧。”

“喂,你就这样抛下我一个人啊,你忍心吗?”镇宇赶紧尾随上去。

“我要去找宣宣,没工夫陪你玩。”卓珊看了一眼腕表,示意赶时间。

“我也去。”镇宇厚着脸皮笑道。

卓珊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一眼。

“怎么,虽然和乐天那浑小子分开了,但jessica和我也算是朋友一场吧...”

见过脸皮厚的没见过这么厚的,卓珊丢给白眼给他:“我知道你想干嘛,我劝你还是算了吧,你的好兄弟为什么把事情都撂下给我们,自己一个飞回香港,你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了,就是因为我知道所以我不能不管。”

“算了吧镇宇,”卓珊叹了口气,认真道,“既然宣宣真的不打算原谅他,我们也不要再勉强了,我也很希望他们可以和好,但是我最希望的还是我妹妹可以开心。”

“sam...”

“好了,我赶时间,bye!”卓珊说完就走了,留下镇宇一个人在走廊过道上。

“哎呀!嘶~!”没走几步听到身后镇宇吃痛的声音,卓珊回头看去,见他面露痛苦的半跪在地上,她拖起行李折了回来,“怎么了?”

“腿疼...”镇宇“可怜巴巴”的看着去而复返的卓珊,忍不住上扬的嘴角被卓珊捕捉到。

“少装了你。”卓珊推了一把镇宇的腿,这下真的有点痛了。

“哎呀!”镇宇使劲揉着。

卓珊无奈的翻个白眼,再看向他,脸上的表情比刚才真实了几分,看来是真的不舒服,镇宇的腿有毛病,她也是知道的,听说是之前替高乐天挨了一刀才变成这样的,平日也没见他怎么难受过,想必是伦敦这边的天气原因。

“这边湿气重,你还是早点回香港吧。”

“Sam你真的太狠了,我都痛成这样了也不管我,还急着赶我走。”

“那你想怎样啊宇少?我真的赶时间,火车不会等我的。”卓珊实在是头疼,面对这个男人大多时候她都觉得头疼。

“你带我一起去温布尔顿。”

......卓珊扶了扶额,终是妥协:“好吧...”

 

 

高乐天洗完澡正擦拭头发,收到镇宇的信息,知道他跟着卓珊去找卓宣了,他盯着手机良久,没有回复过去。那天从温布尔顿离开,他就知道没机会了,镇宇去或不去都没有任何影响。卓宣是什么样的人他还是清楚的,当时林又文劈腿,卓宣也是很决绝的分手了,现在到了自己这里,又凭什么去奢望可以获得原谅。

回去伦敦的路上他想了很久,最后在百般不舍下决定真的放手。飞机起飞前特意打了电话给bosco,吩咐他以后没有特别的事情不用每天汇报卓宣的行程,只需要保护好她就可以,这一趟来英国,见她对自己较以往生疏了那么多,与其纠缠她,逼她,倒不如放开她,自己已经没有更多的勇气去做什么了,如果这样是对她最好的,那么他就尊重她吧。一直以来为她做的事情就不多,这件事希望自己可以做好。

来电声打断了高乐天的思绪,他看到屏幕上的名字略微皱了皱眉:“oliver?”

“乐天,”耳边传来轻快的女声,“我爹地明天想约你吃饭。”

高乐天顿了顿,随即开口道:“ok.”

随便闲聊了几句高乐天就找借口挂了电话,对于欧耀宗的故意示好他不是不知道,那天在周年庆vip室他对自己说的话他还清楚记得,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身世都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从小都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从他记事起对家人的概念就很模糊,多年来他唯一当做家人的只有镇宇,现在这个坐拥无数资产的商界大佬突然冒出来说是自己亲生母亲的旧情人,因为当年的事情,对母亲有所愧疚,想要通过自己做出补偿,换做别人可能会对这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表现的很期待,但到了他这里,他却真的没什么感觉,他从未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对他们也谈不上所谓的感情,现在对这个想要认自己做干儿子的欧耀宗就更谈不上有感情了。

高乐天想起欧若琳对自己的态度,那次在酒会他就有所察觉,欧耀宗也在自己面前不动声色的夸了好几次宝贝女儿,不管现在欧耀宗和欧家想如何,高乐天都懒得花心思去猜测。

咚咚咚,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高乐天拧眉抬头,见来人是tiger,神色匆匆的样子:“怎么了?”

“医院那边打来电话,洪爷又中风了,这次很严重。”

高乐天听了并没什么异样,洪瑞水中风已经有一段时间,洪思自从那次在办公室闹过以后也很久没再找过自己麻烦,洪堂帮的那些事情他没有再过问,如果不是念在以往的情分上他大概不会有任何触动,最后高乐天沉默了一会儿,对tiger开口道:“去看看。”

 

到了医院,洪瑞水的房门口已经站了很多人,除了洪家的人剩下都是洪堂帮里的,几个元老看见高乐天来了都面面相觑,以前这个在他们手底下卖命的小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自己的商业天地,犹记得最后一次洪瑞水和他在帮会里闹僵,当时他们都抱着看戏的态度,现在一个继续混的风生水起,一个却快走到生命的尽头。

“乐天!”洪思第一眼就看见走在前面的男人,这个当下她忘记了之前高乐天对他们父女做过的事情,原本还像一个漂浮在大海里毫无方向的小船瞬间像是找到了港湾,她快步走过去扑到高乐天怀里。

高乐天双臂垂在身体两侧,目光投向tiger示意了一下,tiger连忙把洪思拉到一边:“grace...”

“走开,你算什么东西?”grace甩开tiger,tiger不说话,之前几次关心她都被她恶语相向,已经习惯她的刁蛮了。

“我去看看洪爷。”高乐天不理会众人的目光径自走向房间。

病床上的老人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风姿,那双阴狠的眼睛现在也完全失去了戾气,他看见来人是高乐天的时候整个人都怔了怔。

“看我快不行了,来笑话我?”

高乐天看他连说话都很吃力的样子,不禁想笑,他摇了摇头:“当年你也算提拔过我,来送你最后一程也是应该的。”

“你...你不要得意,你对我们洪家以及帮会做的事情,我就算到了下面也不会放过你。”

“洪爷,你在的时候就奈何不了我,死了难道就能了?一把年纪,还这么天真?”

“我听说你已经和那个madam离婚,呵呵,”洪瑞水发出虚弱的嘲笑声,“没想到你高乐天还是个痴情种,姐姐死了,就找妹妹...”

“你闭嘴!”高乐天原本的不动声色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终是瓦解,“你派人杀了rachel,后来知道我在乎卓宣,又差点炸死她,你以为我会轻易放过你!”

“我都快死了,你还能怎么样?杀了我?”洪瑞水略带挑衅的目光看着高乐天。

“折磨你的女儿比杀了你更让我痛快!”

“你!....高乐天,你!”似是受了惊吓,洪瑞水一口气提不上来,拼命的呼吸着,想要再说话却只能干瞪着眼前正带着笑意看向他的年轻人。

“你好好躺着吧,洪堂帮还有你的乖女儿我会‘好好看着’的,”高乐天冷笑了一身随即站起来推了推眼镜,然后装模作样的朝外面喊道,“tiger,叫医生,洪爷快不行了!”

话落,洪思冲了进来,看着床上正歪着嘴角不停颤抖的洪瑞水有些失控道:“爹地,爹地...”

 

 

在温布尔顿逗留了数日,镇宇和卓珊终于要回香港了,本来还想多待几天,但收到洪瑞水去世的消息,镇宇还是要回去看看的,卓珊也因为积压太多公事不得不回去。

这几天,镇宇很识相的没有在卓宣面前提到高乐天,最初的几次他曾尝试开口,不过卓宣都刻意回避了,卓珊也没好脸色对他,后来他只能乖乖的闭嘴,深怕两姐妹把他轰出去。

“等忙完这阵子,我再来看你。”卓珊拉着妹妹的手。

“好啊,”卓宣笑道,“你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太拼,爹地妈咪还要拜托你照顾。”

卓珊点点头,两姐妹最后抱了抱,卓宣在姐姐耳边轻语道:“镇宇对你不错,可以考虑考虑。”

松开拥抱,卓珊白了一眼妹妹,随即趁镇宇背对着他们放行李到车上的时候摸了摸卓宣一点不显怀的肚子:“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放心吧。”

两姐妹还有些不舍,不远处的镇宇放好行李,挥手提醒他们时间,卓宣送卓珊上了车,目送车子消失在长街的尽头,卓宣才准备回屋。

“hello,jessica.”不知道何时bosco出现在街对面,他左右看了看,见没车便走了过来,“你家人回香港了?”之前和卓珊镇宇他们打过招呼,知道是卓宣的家人,镇宇的身份bosco也是知道的,不过两人都很默契的装不认识。

“是啊...”卓宣点点头,突然有些晕,她往后靠了靠,bosco看出来了,担心的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没事。”卓宣说着却感觉头更晕了,自从高乐天出现,直到今天卓珊和镇宇离开,这几天她都没怎么休息好,夜里更是失眠的厉害,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卓珊也以为她是因为怀孕显得憔悴,如果是顾夏阳的话可能会看出端倪,不过顾夏阳因为网球赛事马上开始,工作陷入前所未有的忙碌,已经连着几天都只是打电话给卓宣,没时间过来看她了,虽说两人住的不远,但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好几天没碰上面了。

“我扶你回去休息一下吧。”bosco小心翼翼的扶着卓宣,知道她是老板紧张的人,自然不能马虎,虽然老板吩咐过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天盯着,但是自从上次陪着高乐天在这等了卓宣好几个小时,聪明如他,怎么会不知道卓宣对高乐天的重要性,说起来,要不是当下亲眼所见,任他也不会相信看上去那么高高在上冷漠疏离的男人竟然会流露出那样深情又小心翼翼的目光。

“thank you.”卓宣感激道。

晚上,卓宣仍旧失眠,头很晕,肚子也跟着不舒服,她一个人缩在被子里煎熬着。过了很久,肚子越来越难受,她终于忍不住,拿起手机打了电话给顾夏阳,那边很久都没有接通,卓宣本能的害怕起来,在这之前她一直都觉得bb好好的,即使在最开始反应那么厉害的时候她都觉得没什么,可今天心里却隐隐有些发怵。又过了一会儿,她挣扎着起身下楼,想去隔壁求助clinton太太又意识到她前两天去洛杉矶度假了,最后,她想起了bosco今天临走前留下的号码,当时他好心的说以后有麻烦可以联系他,没想到一语成鉴,抱着试试的想法,卓宣拿出手机拨了过去,很意外,响了两声那边就传来声音,似是在确定:“jessica?”

“bosco,你可不可以过来...我很难受。”


 温布尔顿虽然只是个小镇,但镇上却住了很多富豪和政客,相对应的医疗设施也是英国一流的。Bosco很快把卓宣送到镇上的一家私立医院,等待医生检查的时候,他在走廊上来回的踱步,刚才来的路上卓宣的表情一直很痛苦,和以往每次见她都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形成强烈对比,他意识到事情不简单,看了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多了,这个时候香港应该是中午十二点左右,他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高乐天,接电话的是个女人,bosco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知道高乐天身边的助理tiger和几个秘书都是男性,而现在能接这么私人电话的女人看来和老板的关系也非比寻常,犹豫了一会儿他礼貌的挂了电话。

香港这边,刚才下车买烟的高乐天返回到车上,一边的欧若琳把手机递给他:“sorry乐天,刚才有电话过来,我帮你接了。”

高乐天接过手机看了一眼是bosco打来的,他不自觉的拧了拧眉,随后将手机放在一边的储物盒里,系好安全带重新发动引擎,开口的语气听起来漫不经心:“有说什么事吗?”

“没有,”欧若琳看了他一眼,“要不要打过去问问?”

高乐天转动方向盘,车子驶出停车位与车流汇入在一起:“不用了。”

 

卓宣做完一系列检查已经五点多了,报告显示她有先兆流产的迹象,索性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不过医生还是建议留院观察两天。回到病房,待医生吩咐完注意事项以后,卓宣才稍微放宽了心,看着一边给她倒热水的bosco,她感激道:“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哈,自从认识以来,你对我说过最多的话好像就是谢谢,下次可不可以换别的呢卓小姐?”

卓宣轻笑着,知道他是开玩笑。

“你没事就好了,不过...”bosco挠了挠额头指指卓宣的肚子,“还是要多注意,不然...”他吞吐着,想到医生的话,别提有多震惊了,跟了卓宣这么久,第一次知道她竟然怀着bb,报告上的怀孕周期也充分表明这个bb应该在老板安排他来这边之前就有了。

“不然什么?”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卓宣问道。

“没什么,你好好休息,我去买些吃的。”bosco说着走近床边扶好卓宣躺下。

出了病房,bosco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再次拨打了高乐天的电话,可是响了很久都没人接,bosco急的自言自语:“倒是接电话呀....”打了几次都没回应,他只好作罢了。

 

高乐天在包厢里和欧耀宗等人吃饭,手机落在车上,席间欧耀宗毫不掩饰对他的喜欢和重视,其他几个富商都看在眼里,更有几个眼力劲好的已经在打趣欧大小姐和高乐天的关系了,欧若琳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心里却是有些欢喜的,假装不经意的把眼光飘向高乐天想看看他的反应,却见他一如既往维持着客气却淡然的样子。最近几天欧耀宗频繁邀请高乐天吃饭,带他认识了好几拨人,原以为之前他说的补偿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没想到这个叱咤商界唯利是图的生意人竟也有这样重感情的一面,高乐天心里还是有些触动的。

午餐过后,欧若琳还是坐高乐天的车,高乐天今天自己开车没喝酒。

“乐天,这周六有个ball,可以做我partner吗?”欧若琳中午喝了几杯酒,现在整个人有些晕乎乎,但她知道自己意识是清醒的,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开了口主动邀请他,这和平日的自己真的不太一样。

“oliver,”高乐天侧头看她一眼,见她脸上泛着红光,一双动人的眼眸更是毫无避忌的望着自己,他下意识的避开,“欧先生手里有几个project要交给我们天下一,接下来应该会很忙。”

“你大概是唯一一个会拒绝我的男人了...”欧若琳含着笑,语气软软的,见驾驶座上的男人不为所动,她倾身过去,“你的眼睛很迷人你知道吗?每次看你的眼神,我都觉得自己要陷进去。”

这话突然让高乐天想起最初追卓宣的时候,卓宣也曾盯着自己的眼睛看,那时候的自己想要把她当rachel,但除了相貌以外他们一点都没有相似的地方,有时候看卓宣,自己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样,他也不清楚。

“我刚离婚。”高乐天冷冷的开口,“像oliver你这样的身家,大把优秀的男人在等着你。”

“我知道。”

高乐天闻言有些好奇,他和卓宣当时是在美国注册的,回到香港也没有办过婚礼,卓宣是高太太的身份没几个人知道,不过转念想到欧耀宗早些时候对自己的调查,欧若琳知道也不足为奇了。

“我不在乎,”欧若琳直接表明心意,“追我的人很多,可我就是只对你有feel.”她在商场多年,外貌和身份都是圈里的佼佼者,追求者更是众多,但从没像高乐天这样的,感情这回事就是这么奇怪,什么时候对高乐天有感觉的她自己都说不上来,每一次接触,她都觉得自己陷得更深。

“我还是很爱她。”欧若琳没有想到高乐天会突然说这句话,她有瞬间的清醒,看高乐天此刻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深情,这是她从未见过的一面,她顿时有些受挫。

“是我伤害了她,如果她肯原谅我,我可以为她做任何事...”

“够了。”欧若琳不想再听他说下去,原以为这个男人对自己冷淡是骨子里的性格使然,没想到他说起自己心爱的人是这般温柔,甚至温柔到让她的心感到钝痛。她想,没人能被他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却不动心吧,欧若琳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的一声又一声,为一个深爱别人的男人心动着,她自己都觉得可笑,同时又忍不住对高乐天口中的她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良久,她收好自己的情绪,开口道,“送我回家吧。”

 

送欧若琳回欧家大宅以后,高乐天便打算回公司,想起落在储物盒里的手机,他伸手拿过来,点开一看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bosco打来的,wechat上还有一条未读信息。

窗外的喧嚣,车水马龙,在他点开那条信息的时候刹那间万籁俱寂,高乐天甚至忘记了呼吸,待他反复看了好几次确定那条信息是bosco发来的以后,他才感受到胸腔里的心脏正激烈的跳动着。

Bosco说,卓小姐因为有先兆流产的迹象,留院观察,目前已无大碍。


 (高先生自求多福吧,大伙儿都帮你到这份上了哈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