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啦啦

35.我都有点心疼卓宣了

枪会

“啪啪啪啪啪!”一阵急促连续的枪响在枪房里响起来,顾夏阳侧过头去看见卓宣仍旧举着枪死死的盯着前方,从刚才警局出来他就觉得她不太对劲,只是没有问而已。

“这么久没练,也不用一次就打的这么狠吧madam卓?”顾夏阳摘下耳套走到卓宣身边。

还在发呆的卓宣回过神来,她看了看面前被她打得千疮百孔的靶子然后也放下枪摘下了耳套。

“怎么,有心事?”顾夏阳试探性的问道,“刚恢复训练,还是不要给手太大的压力,现在你只靠单手握枪,不像以前那么轻松了,要小心一点知道吗?”

“嗯。”卓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右手因为刚才的过度用力大拇指和食指之间已经通红,左手的活动仍旧有些笨拙,她知道无论再怎么恢复还是不能回到从前了。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不妨说出来,我看你一直心不在焉的。”顾夏阳一双洞悉的眼睛看着一脸倦容的卓宣,“和高乐天吵架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是不是有问题,我和他之间总像是隔了一堵墙,我怎么努力拆都拆不了。”

“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吧,我请你吃饭。”不论是站在卓宣的心理医生角度还是她朋友的角度,顾夏阳都看的出来现在的卓宣有点问题,现在她愿意开口说出来那么他就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她。

很快两人去了附近的一家餐厅里,落好order之后顾夏阳就让卓宣把心里的问题说出来,对于顾夏阳卓宣还是很有安全感的,也许在别人面前她还会有所保留或者掩藏,但是面对他卓宣知道自己可以完全放心的依赖。

“我们一起的时间虽然不是很久,但是他对我也的确很好,除了…”卓宣说着脑海里闪现高乐天那天的表情,她顿了顿继续开口道,“除了说道以前的事情,包括他在社团的生活和死去的前女友,只要说道这些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很陌生。”

卓宣抬头看了看顾夏阳,对方没有开口双手环在胸前点点头示意卓宣继续说下去:“我一直觉得他有很多心事,我知道他的过去有很多伤痛,我想要跟他一起分担,可是他从来不愿意多说,之前已经因为这个闹过情绪,他也象征性的跟我说过一点,但我知道那些都是无关痛痒的,他内心真正的东西还是收埋着,这种感觉真的很…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们都已经是夫妻了,可还是很陌生,我好像从来没有真正走进他的心里,他的心始终是紧闭的。”

“我听说过高乐天的过去,从孤儿院长大在社团一路混上来然后又到了今天的位置,这样的人一般都不会轻易向别人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便的最亲密的人他也不会,高乐天的过去应该是他心里很难拔除的一根刺,有些人会自己选择逃避,也许他就是这样,你不能逼他,他的内心一直封闭也是因为难以完全相信一个人,需要时间吧,时间长了会好起来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错了,也许我们太快在一起了…”卓宣皱着眉看起来很犹豫。

“jessica,我很久没有见你这样了,在我记忆里你一直都是乐观派的,你这样为情所困的样子真的难得一见,说实话我都有点羡慕她了,他竟然可以让你为他这么痛苦。”

“你是不是笑我啊…”卓宣以为顾夏阳开玩笑朝他扔个白眼。

顾夏阳佯装呵呵的笑了几声然后又正经的说道:“听我的吧,再给高乐天一点时间,他选择了你做他太太也就是准备好跟你一起面对所有的事情,我相信他总会跟你敞开所有的心扉,再给他一点时间。”

“真的?”卓宣半信半疑。

顾夏阳肯定的点点头。

 

 

夜店

接近傍晚的时候,镇宇如往常一样的开车到了夜总会,进了办公室他接过手下递过来的三炷香给关二爷上香。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沉静,镇宇插好香坐回位子上,手下开了门是个小弟跑进来:“宇少救我,救我!”

“大力!你直接冲进来找死啊!”手下比镇宇先开口怒斥道。

镇宇随手拿起一根烟点燃,慢慢的吸了一口然后吐出来,他站起身走到大力面前看着他。

“宇少,求求你救救我,我不想被洪爷他们砍死,求求你。”

“你这个反骨仔背叛了洪堂帮现在想要投靠我们宇少,想的美!”手下说着要拉大力出去。

“等一下。”沉默良久的镇宇终于出了声。

“救我啊宇少。”大力拽住镇宇的双腿跪了下去,“宇少我还有老婆孩子,救救我!求求你!”

“大力,洪爷的人我可不敢随便保他。”镇宇笑了笑,一直以来他们都跟洪堂帮井水不犯河水,即使洪堂帮的人偶尔挑衅但是高乐天和镇宇明面上都没有跟他们起冲突,两兄弟觉得现在时机还没成熟不能和洪堂帮彻底坏了关系,但其实镇宇很早就想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宇少,你救救我,除了你能出手我实在想不出别的人了,求求你了!!”

“救你可以,给我一个理由,或者说你用什么来换我的出手,我镇宇不会随便救一个人的。”说着他深吸了一口烟。

“我…我有一个秘密可以和你交换。”

“什么秘密?”

“救我明少!”大力没有直接说出来,这个秘密或许是他唯一可以拿来谈判的筹码了。

“把他扔出去!”镇宇见大力没有说便下令道。

大力一听吓得忙说道:“我说我说…我现在就说…是关于rachel姐的…”

“rachel!”镇宇怔了怔。

“当初…当初rachel姐的死不是意外不是她运气不好遇上枪杀。是…是…洪爷故意找人安排的!”

“谁,是谁!!”门突然咣当一声被踢开,横冲进来的高乐天一把扯起大力的衣服,“是谁!是谁杀了rachel!!”他情绪激动的大声喊道。

“乐天,你冷静一点先听他把话说完。”这个时候也只有镇宇会出声安抚高乐天了,其余几个手下早就胆战心惊。镇宇转身示意大力继续说。

“是…是祥哥,是他想的办法,是他故意去惹义森那些人,然后造成了枪战。”

“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时乐少和宇少都是洪堂帮里炙手可热的,洪爷一心害怕你们的风头会盖过他,迟早会反他,他想要牵制你们,当时洪爷找了rachel姐帮他监视你们,特别是乐少…”大力心惊的看一眼高乐天,担心他像刚才一样扯得自己差点无法呼吸,“rachel姐因为洪爷出的价高答应了,她有定期把乐少你们的情况汇报给洪爷,可是后来洪爷越来越不满,因为rachel姐对乐少动了真情,越来越内疚自己做的一切,向洪爷汇报的情况逐渐敷衍,最后她决定不再为洪爷做事,洪爷大怒但是暂时也没说什么,那个时候是祥哥出的主意给洪爷出这一口气。”大力说完上前抓住镇宇的手,“宇少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你们了,你要救我。”

镇宇看高乐天一言不发的背对着自己,他朝大力点点头然后对身边的手下示意了一下,几个人很快出了办公室。

“乐天你没事吧?”镇宇注意到高乐天紧握的双拳似乎还有些颤抖,抬眼看他已经满脸苍白。

高乐天没有说话,他转过头,金丝边框的眼镜在灯光下反射着光,镇宇看不清他的眼睛,他就这样木然的站在那里无动于衷的样子,镇宇无法想象他下一秒会做什么,可即便如此,镇宇也知道他此刻的眼里,除了愤怒还有久未出现的杀戮。

“我没事。”高乐天最后淡淡的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

 

 

今天卓宣没有因为和高乐天闹脾气晩回家了,和顾夏阳聊过之后卓宣就打算不再纠结于之前的那些胡思乱想,她要给自己和高乐天一点时间,她还是很有信心他们可以真正幸福的在一起。

“太太,先生应该是有应酬,你先吃晚饭吧,都要凉了。”晚饭做好很久了,卓宣一直等着高乐天回来,原想着两人一起吃饭可是对方还没出现,莲姐想去打个电话给高乐天,但是卓宣摇了摇头。

“莲姐,你先去忙吧,我上去冲个凉,先生回来了你通知我。”卓宣看看墙上的钟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她起身放下手里的杂志朝楼梯走去。

又过了很久,卓宣冲完凉换好居家的衣服下楼,高乐天还没回来,卓宣有点担心,平时超过十点他就会打电话给自己,可今天…卓宣拿出手机想要打给他,谁知手机正好响起来,是高乐天的号码。

“你在哪里?”卓宣以为是高乐天,她虽有不悦但还是担心的口吻问道。

“高太,我是tiger,乐少他喝醉了。”电话那一边是tiger的声音。

“他现在在哪里?”卓宣楞了一下,好像是第一次听到高乐天喝醉。

“我现在送他回来,高太你在家吗?”tiger打电话是想要确认一下卓宣在不在家。

“我在家。”

“好,我大概十五分钟后到。”

 

很快的,别墅外就传来一道清晰的刹车声,莲姐去开门,卓宣也站起来往大门外走去,刚走没几步,一股浓烈刺鼻的酒精味迎面而来,卓宣看见tiger扶着高乐天跌跌撞撞的走了进来,莲姐在一边帮忙。

“高太,我送乐少回来了。”

“莲姐,你去给先生倒杯解酒茶。”卓宣感激的看一眼tiger,然后边去扶高乐天边吩咐道。

高乐天身材高大,半边的身子靠在刚去搀扶他的卓宣身上,卓宣几乎站不稳,好不容易把他扶到沙发上,莲姐端了解酒茶过来,卓宣接过来递到高乐天嘴边让他喝。高乐天觉得难受,一把推开了卓宣的手,茶杯就这么被推到了地上摔碎了。

莲姐见状立马去厨房拿扫把来清理,高乐天的意识有些模糊,他眯着眼睛看着卓宣,看了很久才看清眼前的这张脸,rachel,是rachel的脸…他突然一个用力握住卓宣的手腕,眼睛紧紧的盯着她,卓宣紧皱眉头的看着他。

“乐天...”卓宣轻轻的唤他,高乐天轻微的使了使力就将卓宣拉近,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块了,卓宣莫名的觉得这样的他很陌生很陌生…她愣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眯了眯眼又看了卓宣好一会,他摇摇头有点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卓宣,他闭了闭眼将卓宣从身边推开,起身摇摇晃晃的朝楼梯走去。

卓宣愣了愣想去扶他,但她还是先回头对tiger开口道:“tiger今天麻烦你了,回去休息吧。”

Tiger有点犹豫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说便点头走了。

“莲姐,麻烦你再去倒一杯解酒茶给我。”

 

端着杯子上了二楼的卧室,门虚掩着,卓宣走近去看见地上散着外套领带,来不及去顾及这些,她径直走到床边,高乐天紧闭着眼皱着眉头躺在大床上。

卓宣想要叫醒他喝茶,但随即想了想便放下茶杯去了浴室,拿了一条热毛巾出来放在高乐天的额上,耐心的去解高乐天身上那件因为汗水而湿透的衬衫,动作很轻但还是弄醒了本就没有睡得很深的男人。

高乐天睁着朦胧的双眼看着眼前的这张脸,他现在迷糊的分不清这是现实的卓宣还是梦里的rachel,他也累的不想去分了。卓宣想要起身去多拿一条毛巾,却被高乐天拉住了,高乐天定定的看着卓宣,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一股浓烈的酒精味突然充斥在了卓宣的口腔。反应过来是高乐天狠狠的吻住了自己,鼻子也被狠狠的压着,卓宣几乎失去了呼吸的能力,脑海里瞬时一片空白,想要挣脱却也没有力气。不知过了多久,高乐天终于离开了她的唇辗转到了她的脖子和锁骨。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喝的这么烂醉什么都不知道,卓宣是万般不愿意和他亲热的,用力的想要推开他,但无论怎么用力男人还是死死的钳制住她。卓宣忍住心里的怒气,这样的高乐天她真的没有见过,他见过他沉着脸不说话的样子,见过他开心的笑起来的样子,见过他生气愤怒的样子,但却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放纵颓势的样子,卓宣知道他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一定是大事,不然以他这样的性格他是不会轻易这样的,她知道自己不能跟现在这样烂醉的高乐天计较,她要照顾他,想毕卓宣收埋了自己的情绪拍拍高乐天的肩膀:“乐天你醉了,让我起来给你倒点解酒茶好不好?”

高乐天没有反应,睁开眼看向身下的卓宣,卓宣也看向他,两人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彼此,良久,在高乐天闭上眼倒下去睡着之前,卓宣听见他用低沉的声音喃喃道那个让自己心痛的,陌生却又熟悉的名字:“…rachel…”

刹那间卓宣的心沉到了大海的最深处…

之后,高乐天就再也没有动了,随后也响起了轻微的鼾声。

一边的卓宣也没有动,她转过身看看身边的男人,心里一阵阵的凉意,高乐天的脸对着她,卓宣像是被吸引了过去,她伸出手贴在他的脸颊上,眼泪还是不可遏止的流了下来,卓宣没有哭出声,在今天和顾夏阳谈完之后,卓宣就告诉自己要拿出耐心和勇气去接受和高乐天婚姻里所有的挑战,包括他封闭的过去,rachel,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威胁他们的所有因素,可刚才高乐天低语的那声rachel还是刺痛了卓宣的心。

不知道自己发了多久的呆,只知道世界已经安静到可以清楚的听见窗外树叶被风吹得索索的声响,卓宣捋了捋头发让自己振作起来。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洒脱和坚强了,嘴角泛起一抹苦笑,她起身把高乐天掀开的被子重新盖好,然后弯腰收拾地上散落的衣物悄悄的进了浴室。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